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响应“节俭令” 多家卫视称不办中秋晚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09日11:40 来源:辽宁日报

  为响应国家有关部门对于文艺节目弃奢华、倡节俭的要求,深圳、湖南、浙江、江苏、东方、辽宁等卫视纷纷表示,今年不办中秋晚会。目前确定办中秋晚会及相关节目的只有央视、北京卫视两家电视台。去年中秋节,央视以及北京、天津、浙江、深圳、广东、山东、河北9家较有影响的卫视都举办了中秋晚会。

  湖南卫视表示,今后除新年、国庆、传统文化节日外,不再举办其他文艺晚会。江苏卫视则表示,跨年晚会、春节晚会尚未筹备,但国庆晚会、中秋晚会肯定不办了。深圳卫视也表示,今年中秋节、国庆节均不举办晚会。

  央视中秋晚会总导演周晓岚透露,为了节俭办晚会,导演组在演出场地的选择、演员阵容的控制、舞美灯光的制作规模等多个方面都作了调整,晚会力求通过巧妙新颖的节目编排、创意独特的节目样式吸引观众。

  北京电视台决定将2013年中秋晚会改为中秋特别节目,经费只有中秋晚会的20%。(记者 王臻青)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