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06日13:35 来源:中国作家网

  9月6日,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组织所属报刊社网主要负责人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刘奇葆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建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他强调,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所属报刊社网是党在文学艺术领域的重要阵地,是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十分看重和发表作品的主要阵地。要加强阵地意识,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积极传播文学正能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党性原则,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所有宣传思想战线上的党员干部都要旗帜鲜明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人民性,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不渝地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三贴近”原则,为作家服务,为读者服务,为文学服务,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精品力作。

  各报刊社网主要负责人联系工作实际,围绕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大家认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全局性指导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大家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重点,提出了要求。我们要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宣传工作。在讨论中,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有许多新提法、新阐释,对各单位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宣传文化战线的工作者,必须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认清党和人民对文学工作的要求,自觉履行职责,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正确的工作导向,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按照党中央和中国作协的要求,不断强化阵地意识,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精神食粮。(记者 李晓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