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贵州劲吹节俭办会新风 杜绝豪华铺张办会行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03日12: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大型活动不安排文艺晚会、大幅精简活动项目……贵州省严格控制举办文艺晚会,坚决杜绝豪华铺张办会行为,带来了一股节俭办会的新风。

  一年一届的贵州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是省内最大的旅游盛会,至今已经连续举办8届。按照惯例,每届旅游发展大会都要举办一场大型广场文艺演出。

  今年8月18日在六盘水市召开的第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却让人感觉少了很多项目。原定于17日举行的大型开幕式文艺演出被取消,没有鲜花、没有地毯,也没有鸣放礼炮、礼花,大会处处体现了节俭办会的要求。

  大会还大幅压缩参会人员规模,会议期间不安排欢迎、答谢宴会,所有活动统一乘车,大幅减少场馆建设投入,将城市功能性基础设施作为会议、活动主要场地,可采用临时建设的就不建设永久性建筑,处处精打细算。

  贵州省严格执行中央五部门规定,日前出台了《关于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实施办法》,从严格控制举办文艺晚会,严格进行监督检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坚决制止文艺晚会和节庆演出中的过多过滥、过度追求大场面、竞相攀比等不良现象。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不得使用财政资金举办营业性文艺晚会和高价请演艺人员,不得使用国有企业资金高价捧“明星”“大腕”。

  同时,对临场罢演、漫天要价,敷衍演出、欺骗观众的歪风邪气予以揭露。对大操大办、奢华浪费的文艺晚会和节庆演出予以曝光。此外,对公祭、旅游、历史文化、特色物产、行政区划变更、工程奠基或竣工等节庆活动,原则上不得使用财政资金举办文艺晚会和节庆演出。

  节俭办活动、杜绝奢华风正在贵州形成新风尚。9月9日将在贵阳市同时举办的第九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以及第三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以节俭的形象登场,两大盛会的开幕式合二为一。第九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将不安排文艺晚会。

  由商务部和贵州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按照惯例每届都有开幕式文艺演出,原计划9月9日开幕式当天举办的一场文艺演出,按照节俭办会要求,主承办单位决定取消该场演出。

  节俭办会的理念和行动得到了贵州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六盘水市常务副市长魏树旺说,从六盘水市承办第八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来看,精打细算开展各项工作,真正收到了“规模大、花钱少”的良好效果。(记者胡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