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杨红樱与小读者交流:孩子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03日09:00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黄维)“小时候最最重要的是什么?最最重要的是他要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他有一个好习惯、好性格。”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日前与喜爱她的小读者交流时,感慨孩子最重要的是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家长给予人性的关怀最重要。”

  8月31日,作家出版社携手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举办主题为“那些年我们一起读过的书——杨红樱读者日”活动,圆读者们的儿时梦想。

  杨红樱坦言,自己非常喜欢小孩子,从小立志要当一名老师,在创作之初,只是想给班上的学生写故事。“因为我小时候没有想到要当作家,就是想当老师,所以当老师的时候,开始写儿童文学作品也不是因为想当作家,是想为班上的学生写故事,我当时教书的时候是80年代初,那个时候没有今天这么多的儿童读物,他们很少读到新的原创的故事,所以那个时候为他们写,写一篇给他们读一篇,我之所以今天能够受到那么多孩子的喜欢,我觉得跟我当初这样写作的初衷是非常有关系的,因为当时没有任何功利的目的。”

  很多孩子从小有个作家梦,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呢?杨红樱认为,首先从小事做起,先把一篇篇作文写好,“要成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我一直认为,一个作家他首先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他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会发现生活中很多美好的东西。”

  活动现场,很多读者都带来了自己当年读过的杨红樱阿姨的图书,并和杨红樱阿姨进行了亲切交流。活动最后,作者为读者们赠送了自己的新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每个读者都带着幸福满载而归,相信这次活动又一次在他们的心中留下了甜蜜的回忆。

  杨红樱是中国新世纪最具影响力的儿童文学作家,19岁开始儿童文学创作,创作出科学童话、童话、儿童小说、儿童散文87部,已成为畅销的图书品牌有“杨红樱童话系列”“杨红樱校园小说系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笑猫日记系列”“杨红樱画本馆”,销量超过6000万册,创造了中国童书史上的销售奇迹和中国儿童的阅读神话, 作品被翻译英、法、德、韩、越等多语种在全球出版发行,被誉为“中国童书皇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