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薛媛媛长篇报告文学《中国橡胶的红色记忆》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9月01日14:03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主席台主席台
会场1会场1
会场2会场2
会场3会场3
会场4会场4
何建明何建明
魏委魏委
作者:薛媛媛作者:薛媛媛
会场5会场5

  8月31日,由文艺报社、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作家出版社、湖南省作协在京共同主办薛媛媛的长篇报告文学《中国橡胶的红色记忆》研讨会。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何建明,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张胜友等近40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中国橡胶的红色记忆》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这部作品生动形象地记录了新中国建设初期,几万湖南青年响应国家号召移民云南边境,为国家种植宝贵战略物资——橡胶的感人故事。薛媛媛历时3年,跋涉数千公里,深入边疆橡胶林场,进行扎实的材料收集和采访调研。在书写创业者火热青春故事的同时,深入挖掘出湖南支边青年感人至深的精神,为读者带来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

  与会专家认为,作家以敏锐的目光和深邃的洞察力捕捉到了一个既有文学性又有现实意义的题材。

 

(图、文: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