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读过的书——杨红樱读者日”活动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31日17:41 来源:中国作家网
8月31日,“那些年我们一起读过的书——杨红樱读者日”活动在图博会的中国作家馆举办。8月31日,“那些年我们一起读过的书——杨红樱读者日”活动在图博会的中国作家馆举办。
那些年我们一起读过的书——杨红樱读者日活动在京举行8月31日,“那些年我们一起读过的书——杨红樱读者日”活动在图博会的中国作家馆举办。
杨红樱活动现场,小学生到大学生读者和杨红樱阿姨进行了亲切交流。
互活动现场,小学生到大学生读者和杨红樱阿姨进行了亲切交流。
活动现场,读者带来了自己当年读过的杨红樱阿姨的图书,并和杨红樱阿姨进行了亲切交流。活动现场,小学生到大学生读者和杨红樱阿姨进行了亲切交流。

  随着岁月的流失,年龄的增长,人们会渐渐发现,自己却越来越喜欢追忆往昔所遇见的人,所发生的事,以及所读过的书籍……只因那些回忆深深地蛰伏在我们的内心,伴随着我们成长,成为我们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女生日记》《男生日记》等杨红樱系列图书自出版以来,已经拥有千万级数量的读者。仔细算来,那些第一批捧着杨红缨作品少男少女,绝大多数已经走上社会,但当年那如痴如醉的阅读情形依然在脑海中回荡。8月31日,作家出版社携手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在本届国际图书博览会的中国作家馆,举办主题为“那些年我们一起读过的书——杨红樱读者日”活动,旨在与广大读者共同开启一次思想启蒙的时空之旅,圆读者们的儿时梦想。

  杨红樱是中国新世纪最具影响力的儿童文学作家,19岁开始儿童文学创作,创作出科学童话、童话、儿童小说、儿童散文87部,已成为畅销的图书品牌有“杨红樱童话系列”“杨红樱校园小说系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笑猫日记系列”“杨红樱画本馆”,销量超过6000万册,创造了中国童书史上的销售奇迹和中国儿童的阅读神话, 作品被翻译英、法、德、韩、越等多语种在全球出版发行,被誉为“中国童书皇后”。

  杨红樱广受读者喜爱,其作品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从小学生到大学生都深受影响。活动现场,很多读者都带来了自己当年读过的杨红樱阿姨的图书,并和杨红樱阿姨进行了亲切交流。活动最后,作者为读者们赠送了自己的新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每个读者都带着幸福满载而归,相信这次活动又一次在他们的心中留下了甜蜜的回忆。

与小读者留影与小读者合影留念
与小读者合影留念与小读者合影留念
与小读者合影留念与小读者合影留念
与小读者合影留念与小记者合影留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