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超侠新作《少年冒险侠第三季》签约仪式在2013北京图博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22日10: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北京图博会超侠新作签约仪式
《少年冒险侠第三季》签约仪式正式启动《少年冒险侠第三季》签约仪式正式启动
嘉宾与作者超侠嘉宾与作者超侠
会场会场
超侠和主持人超侠和主持人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主办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主办
超侠与武汉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刘爱松签约超侠与武汉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刘爱松签约《少年冒险侠第三季》
签约成功签约成功
本次图博会的主宾国沙特阿拉伯作家前来捧场本次图博会的主宾国沙特阿拉伯出版人前来捧场并洽谈海外版权事宜
小读者提问小读者提问
超侠赠送新书给小读者超侠赠送新书给小读者
超侠和小读者闹成一片超侠和小读者闹成一片
会后会后合影
作者:作者:超侠

  8月29日,少儿科幻作家超侠的最新科幻冒险小说《少年冒险侠第三季》签约仪式在第20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主宾省湖北馆举行。武汉大学出版社的副社长、总编辑刘爱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认为超侠是不可多得的少儿作家,是正冉冉升起的一颗文坛新星。本次博览会的主宾国沙特阿拉伯出版人也前来捧场,并洽谈了海外版权事宜。多家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对超侠进行访谈。随着激扬的音乐声响起,超侠与刘爱松正式签订了《少年冒险侠第三季》的创作出版合同。

  《少年冒险侠》系列,是超侠于2012年根据自己少年时代的冒险经历,创作并出版的一套少年惊悚悬疑科幻的冒险小说,讲述了云南边境德宏两个胆大包天,酷爱冒险的少年,通过分析推理,破解各种超自然怪案的故事,每一集都要经历世上最惊险恐怖的冒险,每一集都将破解世界上最离奇古怪的案件,而在每一个案件和每一次冒险的背后,更多的是对世界,对历史,对现代社会的深刻反思,充满了人文关怀,使得作品在精彩、好看的背后,拥有更加厚重的力量,让现在温室中的孩子,揭开黑暗背后的真相,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敢,更加阳光,更具“正能量”。

  《少年冒险侠》系列迄今为止,已经出版了八本,获得了巨大的影响,成为了少儿类的畅销作品,在网络和书店都有较高的声誉,几百家主流媒体均报道过这套书的情况。《少年冒险侠》前两季主要围绕校园内外各种悬案和谜题展开,目前,第一季已入围2013年度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即将角逐少儿科幻类金奖。第三季则将主要围绕着云南梁河县的葫芦丝文化、南甸土司文化展开,将民俗文化和科幻冒险结合在一起,创作出既扣人心弦,又富含知识与哲思的小说。今年,超侠获得了中国作协定点深入生活项目的扶持,本书就是他即将创作的深入生活的作品。他为此已去云南梁河偏远山区进行了几个月的采访采风,拍摄了大量的视频、图片,亲自体验了当地的各种民俗和文化,最终将整个创作视角延伸至广袤的宇宙。《葫芦丝中的秘宇》和《南甸土司之谜》分别融汇了葫芦丝文化和和南甸土司的历史故事,书中还有互动式情节,读者们可以通过扫描书内谜题的二维码,看到真实的葫芦丝制作过程和探秘南甸土司大院,书籍和视频结合,成为全媒体互动小说,也是一次有趣的,超越传统创作的多媒体文学体验。

  据悉,《少年冒险侠》第三季预计年内创作完毕并出版,广大读者们尽请期待。

(文:武欣  图:岩保 视频:非我非非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