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诗人梁平自称"文学义工":大局面前要退而次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30日10: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昨日,成都市作协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举行。成都100多位文学界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作协领导:著名诗人梁平当选作协主席,著名儿童作家杨红樱、评论家向荣、作家洁尘等当选为副主席。当红青年作家七堇年、骆平等当选为副秘书长。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梁平说,“我给自己的定位就是‘文学义工’。”

  近年来,成都市作家队伍不断壮大,新发展会员100多名,会员总数已达1042名,受过高等教育的会员比例有了大幅提高。在昨日的成都市作协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四川省作协副主席、星星诗刊主编梁平以全票通过正式当选为新任成都市作协主席。对于今后工作规划,梁平当天在现场提出他的构想:“要坚持正确的方向,营造宽松和谐文学氛围;制定激励机制,积极实施文学精品战略;积极培养人才,建设强大文学人才队伍;积极引进人才,加强文学原创载体建设;扩大对外交流,积极实施优秀文学作品‘走出去工程’。”

  梁平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我理解的作协主席这个角色,就是为作家服务,为作家谋事,为作家排忧解难的一个文学义工。在这个角色里,自己的写作是个人化的事,也是坚持不懈的工作常态,但在大局面前,要退而次之,而为作家服务才是这个角色的职责。”

  梁平提到,他首先要努力做的就是,把成都作家团起来,聚起来,让作家协会真正成为作家之家。然后整合省市文学资源、作家资源。还要办好《青年作家》杂志,使之成为成都作家高端创作平台,成为成都的一张文化名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