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30日09:18 来源:中国作家网

  8月28日,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启动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中国国际笔会中心副会长叶梅,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白驹逸,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岩,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国夫以及翻译家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以“跨越语言障碍,讲述中国故事”为主旨的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汇聚了政府资源、作家和翻译家资源、出版资源,以准市场化、公司化的运作,将中国优秀当代文学作品、影视作品向海外推广宣传。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的翻译推广项目主要来源于国家各种对外翻译推广基金支持项目,目前,已获得的国家项目包括“中国报告”(英文版)第一辑、“大中华文库·金瓶梅”(汉阿对照版)、“中国通史”多媒体版(英文)、“阅读中国·五彩霓裳丛书”(英文版)等丛书。通过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还将与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出版社、美国鼓嘉出版社签订版权输出合同,继续将“中国报告”、“阅读中国”系列翻译成多语种出版,让世界上更多读者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李敬泽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的成立是中国文化“走出去”过程中的一个新起点。他说,曾经唐僧不远万里取来真经,费尽心血把经典翻译成中文;而如今,我们是把中国的文化不远千里万里地送到国外。希望有更多的汉学家、语言学家、翻译家把中文作品翻译成外文,这需要我们对文化的传播、繁荣以及交流、融合持有耐心、坚忍、信念和责任。

  叶梅在启动仪式上表达了对于中国作品走向世界的看法。她对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在全球化背景下的这一举措感到高兴,并认为成立中国作品对外翻译推广中心是一件值得纪念且有意义的事情。(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