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马原每天必须阅读 称阅读让我游刃有余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9日09:49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首届91熊猫看书作者年会在福州长乐举行,著名作家、先锋文学领军人物马原、诗人瓦当也受邀出席年会,并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会上,真邪、牛凳、石榴小姐等十位人气“大神”获得了主办方现场颁发的年度十佳作品奖。

  去年初夏,马原的长篇小说《牛鬼蛇神》正式发行,封笔20年之久的他也因此重新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今年,马原乘势推出新作 《纠缠》,再次引起文坛热议。此次出席年会,马原以“阅读让你的一生更多弹性”发表了主题演讲。马原说他是一个特别宅的人,每天雷打不动地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就是阅读。马原说,今天所得到的一切都要归功于阅读,大量的,广泛的阅读让他成为了众多领域的“假”行家,他从事过很多的职业,作家、教师、编辑、房地产执行等,丰富的阅读经验让他在这些不同行业的相互转换之中游刃有余,让他在甲子之年,能够照着自己的想法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蔡 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