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郭敬明通过《青春》回应质疑:我妥协就能变高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8日11:26 来源:大连晚报

  由光线传媒倾力巨制的大型纪录片《青春》已于每周六18:00时在深圳卫视隆重开播。《青春》纪录片是为配合整个中国大的青春反思热潮所作,完整记录了具有代表性的、在中国有影响力的、有广泛群众基础的明星名人在这个时代对青春的思考和回看,以此来反映中国大时代的变化和进程。随着《青春》的热播,第四集为大家呈现了青年作家郭敬明的青春故事。

  童年的郭敬明既不风光,更谈不上奢华,连像个正常孩子那样健康成长都变成了一种奢侈。因罹患重病剥夺了他更多自由,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郭敬明都是在住院的情况下度过的。本应该爱玩爱闹的年纪,郭敬明只能选择用安静的阅读来排解苦闷,却也意外地让他爱上了写作,并在8岁的时候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笔稿费。因为这五块钱稿费,给了病床上的郭敬明极大的信心,并立下了写作的志愿。步入大学生活不久,郭敬明便开始潜心写作,第一部长篇小说《幻城》令他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郭敬明把所有收入给了父母之后,做出了人生中一次重要的决定,就是放弃学业与朋友创办文化公司。

  如今,郭敬明已逐渐在文学界站稳了脚跟,而今年又以导演的身份将自己的系列小说《小时代》搬上大银幕,让人们认识到郭敬明“导演”的这个新身份。郭敬明说,青春就是面对。就好比扑面而来的争议,郭敬明也首次透过《青春》回应道:“如果纯粹是出于恶意的攻击,那种不需要理睬,比如骂你矮的人,你理这种人干吗呢,我妥协什么,我妥协我就能变高吗,变一米八吗?”质疑声,不会停止,而郭敬明的青春还在继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