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文学鲁军京城秋点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7日09:11 来源: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记者张晓媛)8月28日,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中国作家馆将举办“山东主宾省”活动。该项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作家出版社、山东省作家协会承办,旨在利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平台,全面推介山东文学和山东作家作品,展示各类文学创作成就。

  此次中国作家馆“山东主宾省”活动确定“文学中国梦齐鲁青未了”作为主题,具有丰厚的内涵:繁荣文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板块;齐鲁大地文脉昌盛,人才辈出,就像杜甫《望岳》诗中描绘的那样,繁盛葱郁,生生不息; 文学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齐鲁文学的参与和付出。

  围绕这一主题,此次“山东主宾省”活动主要有以下几项内容:一是“齐鲁文学再创辉煌”主题论坛。邀请全国著名作家、评论家,就齐鲁文学的发展历史、创作现状、创作特色、以及创作趋势走向等进行深入分析和广泛研讨,以进一步展示山东文学发展成就,研究探讨山东文学发展方向,推动山东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二是张炜长篇小说年编、散文年编新书发布会暨版权签约仪式,重点推介张炜新出版的长篇小说年编和散文年编系列新书。三是“文学鲁军新锐”与首都作家对谈会,邀请首都著名作家和著名文学期刊主编,对入选《文学鲁军新锐文丛》第二辑的10位山东新锐作家进行面对面的点评和指导,以进一步开阔青年作家的眼界视野,提高新锐作家的创作水平。四是赵德发传统文化题材作品研讨会,邀请著名评论家、作家,就山东作家赵德发近年来创作出版的传统文化题材长篇小说三部曲《君子梦》《双手合十》《乾道坤道》进行集中研讨。

  为把此次“山东主宾省”活动开展好,成立了由省委宣传部有关领导、省作协领导及全省著名作家、新锐作家和评论家等为成员的山东作家代表团,还特邀莫言、张海迪、叶梅、衣向东、张悦然、吴义勤、施战军、张清华等驻京的山东籍或在鲁工作过的著名作家、评论家参与此次活动,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山东作家的整体形象和实力风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