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广西南宁 民歌艺术节“俭”字当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21日10:12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8月20日电  (记者王明浩、庞革平)具有15年历史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今年将打出“节俭牌”,不请明星大腕,多用本地歌手,票价也更亲民,努力打造一届亲民、惠民、欢乐、好看的民歌艺术节。

  中宣部等五部门联合发文狠刹奢华晚会之风,南宁市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8月19日又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明确秉持“节俭惠民、崇尚艺术”的理念,反对铺张浪费,严控举办规模,降低制作成本,杜绝奢华元素,回归民歌本质。

  “大地飞歌·2013”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不再按原计划邀请国内外一线明星,大量起用本地歌手及“一声所爱·大地飞歌”新民歌音乐季选手,增强晚会的本土化特色;晚会时间也由原定的2.5小时压缩到2小时以内,中外艺术家专场晚会被取消;摒弃“大舞美、大制作、大场面”的做法,缩减舞台舞美结构,取消晚会舞台的三层平台和升降舞台,取消舞台水幕、激光秀、焰火的使用,减少高空威亚吊装移动场景,道具、服装尽可能使用历届民歌节的资源。

  民间传统歌圩已有上千年的文化历史和极为深厚的群众基础,成为广西世居各民族表达情感、生活往来、和睦相处的特殊文化载体。“大地飞歌·2013”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将以歌圩为框架,民歌比重达到整个晚会编排的90%。众多耳熟能详的广西本地、中国乃至世界的民歌,将以领唱、独唱、对唱、合唱的方式展演。

  到现场观看民歌艺术节是很多群众的夙愿,但多年来演出票价居高不下,不少群众望其门而不得入。今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首次调低票价,推出“百姓票价”,最高票价下调40%,最低票价调至80元/张。此外,还将划出专门区域,邀请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以及在一线和基层工作的先进工作者代表和农民工代表观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