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上海书展签售会郭敬明被指最火:粉丝队伍近百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6日09:49 来源:京华时报

  今年5月,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文情报告(2012-2013)》引起热议,在小说销量方面,一句“莫言卖不过郭敬明”广为流传。上海书展近两天的多场签售会是这句话的最好验证,梁晓声、张炜、苏童、易中天、保罗·乔尔达诺等中外名家相继亮相,但签售最火的是郭敬明,粉丝们排了近百米的队伍。

  记者采访时发现,读者大多以年轻女生为主,也有妈妈替孩子排队追星的。关于签售数

  量,一位上海书城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实在太忙了,没时间统计,2000本以上是肯定有了。”当天,另一位签售时间在一个小时以上的,是青春文学作家八月长安。

  对于郭敬明的书比传统作家的书卖得好这件事,真的不用大做文章。与郭敬明谈得来的作家王蒙就说过,郭敬明写《小时代》是考虑到某种文化消费的需要,不能用传统文学作品的眼光来评判。

  (记者 田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