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第七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在西宁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6日09: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8月13日,鲁迅文学院第七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在青海西宁开班。中国作协副主席、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领导小组组长张健,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青海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班果,青海省作协主席梅卓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描主持。

  张健在讲话中说,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少数民族文学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从今年开始,中国作协着手实施“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连续5年在我国少数民族自治区和少数民族比较集中的地区举办“鲁迅文学院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目前,鲁院已经在广西、贵州、西藏、新疆、内蒙古成功举办了5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宁夏班于两天前举行开班仪式。学员普遍反映,这种“办在家门口”的鲁院培训班,充分满足了各民族作家要求更新文学观念、丰富知识结构、拓展艺术视野的强烈愿望。张健表示,本期培训班学员在文学创作、文学翻译方面均有着不俗的成绩,是一个具有创作潜质与发展前景的群体。希望学员们坚定文学创作为人民的信念,坚守与秉承少数民族文学源远流长的历史传统与独特的精神气质,创作出富有民族特色的优秀作品。

  吉狄马加说,在青海举办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是对党的群众教育路线的一次深刻践行。鲁迅文学院在中国作协的领导下,始终把培养少数民族作家、推动少数民族文学繁荣发展作为重要己任,迄今已举办很多期少数民族文学培训班。当代文坛许多有着杰出成就的作家都有在鲁院学习的经历。希望广大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写作水平,在伟大时代中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

  开班仪式上,班果代表青海省文联、省作协致辞,学员代表扎西旦措、冶生福、那朝庆、多杰作了发言。本期培训班为期22天,共有来自青海省各地州市的40名作家参加培训。 (聂 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