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第六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在银川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4日09:3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赵兴红

  8月11日,鲁迅文学院第六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2013·宁夏)在银川开班。中国作协副主席、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领导小组组长张健,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杜秀岚,宁夏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歌平,宁夏文联副主席、《朔方》主编哈若蕙,宁夏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石舒清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成曾樾主持。

  张健在讲话中指出,本期培训班是中国作协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中继广西、贵州、西藏、内蒙古、新疆班之后鲁迅文学院举办的第六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这期培训班是中国作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少数民族文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组织实施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议确定的“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任务的重要举措。他回顾了宁夏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的文学成就,认为宁夏目前已经建设成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作家队伍,形成了文学创作上一道独特的景观,在全国文学界引起关注。他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弘扬民族文化,辛勤耕耘、潜心创作,用优秀的作品为宁夏文学事业的枝繁叶茂贡献力量。

  杜秀岚、郑歌平、哈若蕙分别代表宁夏党委宣传部和宁夏文联、宁夏作协对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在宁夏举办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表示感谢,对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长期以来为繁荣发展宁夏少数民族文学事业所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对培训班的学员提出要求并寄予厚望。

  本期培训班为期22天,共有来自宁夏全区40名少数民族作者参加学习。(赵兴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