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神华文学奖”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4日09:32 来源:中国作家网

  首届“神华文学奖”近日在京颁奖,86部优秀参选作品的作者获奖。

  “神华文学奖”由中国煤矿文联、中国煤矿作协、神华集团和阳光杂志社联合主办,是一项面向基层文学、激励职工创作的活动。来自煤矿工作一线的文学爱好者积极参与,共有800多篇文学作品参与评奖。经过评委的认真评审,最终评出第一届“神华文学奖”的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2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30名。

  该奖评委认为,这批获奖作品具有两个特点:一是来自基层,具有鲜活的生活气息;二是主题突出,讴歌了煤矿工人的奋斗精神。据悉,“神华文学奖”将每3年举办一届。

  颁奖会上,三卷本的获奖作品丛书也同步首发。  (卞 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