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陕西作协纪念胡采诞辰100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3日09:23 来源:中国文化报

  今年8月15日是文艺理论家、文学批评家胡采诞辰100周年纪念日,8月8日,陕西省作家协会在西安举行“纪念胡采诞辰100周年座谈会”。陕西文坛名家陈忠实、贾平凹等与胡采亲属出席座谈会。

  胡采,原名沈成立,曾用名沈超、王牧、沈超之,1913年8月15日生于河北。1940年3月,胡采投奔革命圣地延安,先后担任延安大众读物社《大众习作》负责人、陕甘宁边区文化协会工作委员会主编,1942年参加了延安文艺座谈会。新中国成立后,胡采先后担任《西北文艺》、《延河》、《小说评论》主编。从陕西省作协成立之日起,胡采一直担任陕西省作协、文联主要领导职务,工作中大力组建作家队伍,抓人才、抓精品,注重培养青年作家和评论家,成为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上杰出的文学理论批评家。

  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在谈起胡采时说:“他曾经严厉地批评过我,在我困难时也热情地保护过我。当前陕西文学又到了一个转型期,我们怀念胡采就是要继承陕西文学的传统、发扬陕西文学的精神。”“我们今天纪念胡采,一定要更好地抓好文艺理论批评队伍建设。陕西文艺理论与文艺批评面对新的发展形势,要加强后续队伍建设,让更多中青年文艺理论家脱颖而出。”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彦在座谈会上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