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柳青创业人社文学奖颁奖 陕西作家"组团"写创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12日16:51 来源:西安日报

  30多位陕西作家“组团”为陕西的创业明星撰文写作,这在陕西还是头一回。9日上午,我省首届柳青创业人社文学奖举行了颁奖仪式。主办方之一、省作协党组书记蒋惠莉在仪式上说,以“柳青”为这个奖项命名有着特别的意义,“他在《创业史》中塑造的梁生宝,不正是个创业农民青年吗?他的形象激励了一代代创业者。”

  首届柳青创业人社文学奖由省人社厅、省作协共同主办,蒋惠莉告诉记者,去年9月双方共同启动了“陕西作家写创业”活动暨“柳青创业人社文学奖”的征文。“近年来全省涌现出了一大批创业明星,有大学生、复转军人和下岗职工,组织大批作家写创业明星,也是我省作家深入生活、为社会提供正能量的一次集体行动。”蒋惠莉说。在昨日的颁奖仪式上,冷梦的《石梁的秘密》、王芳闻的《秋天的肖像》、杨智勇的《别轻言放弃》、陈若星的《山城春秋》、李锁成的《三十七计》等9篇作品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但遗憾的是,一等奖空缺。

  评委之一的著名文学评论家李星说,这次自己阅读了超过百万字的作品,“我深为创业明星们的创造激情、坚强意志所感动。希望这些作品能让更多人受到启示、增加信心。”(记者 肖雪)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