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北京作协召开“文学托举梦想”诗歌创作座谈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09日09:3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北京作协日前召开“文学托举梦想”诗歌创作座谈会,共有40余位诗人参加。座谈会上,与会者对去年以来北京作协围绕中心、完成诗歌创作任务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探讨了下一阶段围绕“中国梦”这一主题开展诗歌创作的规划。

  去年3月以来,北京作协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践行北京精神,组织百余位诗人深入城市交通战线及生产生活第一线,创作出了一批歌颂劳动者辛勤劳动、反映首都人民幸福生活、展望美好明天的诗歌作品。先后出版诗集《情满公交》《咏怀·追梦——2013年北京原创清明诗选》等。这些活动在社会上引起良好反响,体现了作家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精神。

  座谈会上,诗人们还对下一步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主题开展诗歌创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大家认为,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快速变化发展的时代,诗歌创作题材极其丰富,需要诗人们用心去感悟、去捕捉、去解析,发现震撼心灵、激励人民的创作题材。诗人有责任积极投身于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用文学作品描绘我们的中国梦,描绘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之路,积极承担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社会进步的历史责任,在根植于生活、根植于人民的实践中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