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作家文摘》悦读会活动之黄济人讲座将在京举行

原国民党将领“改造”始末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08日08:53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主讲人:黄济人(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重庆作协名誉主席)

  嘉宾:文定中(原国民党将领文强之子)

  时间:2013年8月11日(周日)15:00-17:00

  地点:三联书店地下一层(地址:东城区美术馆东街22号)

  主办单位:作家文摘报社 中国青年出版社 凤凰网读书会

  本讲座为全公益免费活动,欢迎读者踊跃参加并通过@作家文摘 新浪官方微博与我们进行互动。

  嘉宾简介:

  黄济人,原国民党将领后裔,本书主人公之一的黄剑夫的儿子、邱行湘的外甥,被杜聿明、黄维、沈醉等视为子侄,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重庆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

  文定中,原国民党中将文强之子,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黄埔军校同学会联络委员。

  本期图书:

  《将军决战岂止在战场》

  独家披露杜聿明、宋希濂、黄维、王耀武、沈醉、文强等一大批原国民党高级将领被俘及至获赦后复杂跌宕的思想嬗变和人生况味。堪称一部完整的“改造”史,也是一部真实的人性史。

  这是一部积淀了三十年才最终完成的作品。上部曾于上世纪80年代初出版,生动描述了原国民党高级将领、特务头子、党政要员等在功德林战犯管理处的“改造”经过。因突破了题材的禁区,写出了国民党人对民族的贡献,轰动海内外,影响深远。新增的下部,就从他们获赦后写起。身体上的自由并没有同时带来精神上的解脱,“新生”后的他们遭遇了“文革”的冲击,又经受了改革开放的洗礼,命运沉浮令人唏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