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林宥嘉跨界文坛 晋升“小说家”献出文学处子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06日07:14 来源:新华娱乐

    林宥嘉出道五年,推出过《大小说家》等五张专辑,擅长以音乐说书的他今年首度以作家身份推出小说《我们从未不认识:林宥嘉音乐小说概念 书》,在书中他与作家万金油合作,提笔下动人的故事,透过他的文字,乐迷将可瞥见不同以往的小说家林宥嘉。此全新尝试也获得乐迷支持,在预购期间即迅速创 下两万本佳绩,还未上市就旋即再刷,创下惊人销售记录。8月4日下午,林宥嘉举办新书发布会与大家一同分享自己晋升“小说家”后的文学处子作。

    ──林宥嘉、万金油连手,展现迷人文字魅力

    《我们从未不认识:林宥嘉音乐小说概念书》分为两个部份,PART A以林宥嘉历年作品为基底,用精选辑概念选出包括《神秘嘉宾》、《说谎》、《眼色》等十二首经典曲目,再由作家万金油延伸写出十二篇小说,每篇小说可单独 阅读,但篇篇又环环相扣,让读者化身旁观者一一窥视他人生活。

    而林宥嘉则在阅读万金油的作品后,再延伸创作出PART B,不管是对角色补充论述,或重新延展故事结局,林宥嘉以极具个人色彩的文字展现他脑海中迷人的世界观,让他除了在音乐的表现上,又多了以文字创作的魅力。

    ──聂永真、登曼波共同呈现独特视觉氛围

    除了在文字与故事上煞费苦心,《我们从未不认识:林宥嘉音乐小说概念书》也特别重视视觉效果,书中摄影作品请来新锐摄影师登曼波拍摄,透过 空景、翻拍等手法,呈现如路人般冷眼旁观的气氛。此外,设计装帧则由聂永真操刀,从林宥嘉出道作品就一路合作的他,最能抓住林宥嘉的独特气氛,于是采用荧 光绿裸书背与内嵌别册等方式抓住流行文化元素,为本书打造不同于一般小说的全新风貌。

    ──新头衔名片入手,林宥嘉欣喜发放

    为了庆贺林宥嘉在歌手身份外又多了小说家头衔,在新书记者会上自转星球出版社社长黄俊隆特别制作名片相赠,让林宥嘉能拿着印有“小说家”的名片与媒体自我介绍,也让捧着新书的林宥嘉更有成为小说家的说服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