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朱增泉李霑书法在京联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05日09: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8月1日,为期一周的“朱增泉李霑书法联展”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开幕,两位作者新创作的110幅书法作品与观众见面。此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展览部、解放军总装备部美术书法研究院和中国现代文学馆联合主办。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为展览题写展名。

  朱增泉先后出版过诗集12本、散文随笔集9本、《战争史笔记》5卷等,曾获鲁迅文学奖等奖项。进入古稀之年,他潜心书法艺术,这次展出的作品主要有将军条幅、唐诗宋词和作者自己创作的诗歌等。作为一名青年书法家,李霑精于帖学,在行草书上有较高造诣。这次展出的书法作品有手卷、立轴、小品、临帖等,是他近年来书法水平日益精进的集中体现。

  现场观众表示,两位作者的书法作品是军人豪情与诗人激情的融合,体现了作者深厚的政治、军事素养和文化、艺术涵养,表达了对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的深刻理解和坚定自信,彰显了中国当代军人心忧天下、情系百姓的家国情怀。(李晓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