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作家》郭沫若诗歌奖颁奖盛典(上)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04日22:32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第三届《中国作家》郭沫若诗歌奖颁奖盛典(上)

第三届《中国作家》郭沫若诗歌奖颁奖仪式在江苏连云港举行

颁奖盛典颁奖盛典
高洪波讲话高洪波讲话
艾克拜尔·米吉提致授奖词艾克拜尔·米吉提致授奖词
哨兵代表获奖诗人讲话默白代表获奖诗人讲话
高洪波为一等奖获得者梁平颁奖高洪波为一等奖获得者梁平颁奖
颁奖为获奖者颁奖
歌舞表演歌舞表演
晚会圆满闭幕晚会圆满闭幕

  2013年8月2日晚,“太阳礼赞”——第三届《中国作家》郭沫若诗歌奖颁奖典礼在江苏连云港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中国作家》杂志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著名学者、诗评家、北京大学教授谢冕,连云港市领导于丽华、滕雯、曹佳鸣等和获奖作家出席颁奖仪式。此届诗歌奖颁奖专场文艺晚会异彩纷呈,独诵、合诵,情景表演让观众领略到了朗诵的艺术魅力以及诗歌作品中所蕴含的中华神韵,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把颁奖仪式推向了高潮。

  荣获本届郭沫若诗歌奖大奖的是长诗《汶川故事》(作者梁平);《沙漠与绿洲》(作者于坚)、《翩翩的时光》(作者席慕容)获二等奖;《你的清纯绝无仅有》(作者丰古)、《小情怀》(作者孔灏)、《<温暖的雪>和它前面的诗》(作者陆健)获三等奖;《远去的古城》(作者赵国增)、《太阳的眼泪》(作者刘海星)、《一扇门的留言》(作者默白)、《长爱歌》(作者王明韵)、《进湖考及其他》(作者哨兵)获优秀奖。《中国作家》设立郭沫若诗歌奖旨在奖掖精品力作、推出新人佳作、不断提升我国诗歌创作的影响力。

(文:俞文  摄影:宋添  视频: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