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强化文明出游意识 塑造国家良好形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8月01日09:17 来源:新华网

刘奇葆在提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强化文明出游意识 塑造国家良好形象

    7月31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提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隋笑飞)7月31日,中央文明委在京召开提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 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加强规范约束,加强社会监督,引导和推动人们强 化出境旅游文明意识,提升文明道德素质,努力避免出现不文明旅游行为,以良好的言谈举止展现文明中国、礼仪之邦的风采。

    刘奇葆指出,提升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是关系国家文明形象的一件大事。要切实加强社会公德教育,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引导每个出境旅游公民 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要严格执行《旅游法》等法律法规,健全规章制度、落实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出境旅游公民和相关人员的规范约束,着力解决突 出问题。要加强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加强行业自律,推崇文明美好,批评丑陋落后,营造提升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 力量,形成规范化、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坚持从具体事情抓起,促进公民不断提升道德素质,塑造国家良好形象,提升国家软实力。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境游优秀领队和导游代表作了发言,中国国际旅行社发出了中国公民出境文明旅游行动倡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