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正文

王府井书店暑期文化消夏活动开始 《少年冒险侠》惊幻之旅大受欢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9日08:10 来源:中国作家网 武新
王府井书店暑期活动《少年冒险侠》新作发布
主持人与作者超侠主持人与作者超侠
《少年冒险侠》责编郭静.JPG《少年冒险侠》责编郭静
主持人刘莹主持人刘莹
小读者提问小读者提问
家长提问家长提问
读者互动读者互动
读者提问读者提问
签名1签名1
签名2签名2
少年冒险侠少年冒险侠

  王府井书店于7月12日至8月18日推出“暑期文化消夏专场”主题系列活动,邀请作家和读者共度快乐暑期。

  7月26日,本次暑期文化消夏专场活动之《少年冒险侠》的惊险之旅正式开始,书店特别邀请了科幻冒险作家超侠携其最新作品,与小读者们分享一个欢乐的傍晚。下午6点不到,就有许多小朋友、家长、读者、媒体们聚在王府井书店六楼的多功能厅,等候《少年冒险侠》的作者超侠来和他们面对面的交流。

  6点半时,超侠带着《少年冒险侠》系列最新作品《异螺》《噬卷》《幽暗之光》《蜡人古堡》等隆重登场,和孩子、家长、读者们一起分享创作前后的点点滴滴,既搞笑又励志,现场座无虚席,会场始终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超侠讲述了自己小时候经历了种种顽皮冒险的经历,翻山越岭、捞尸捉蛇、跳楼爬树等等,并且通过想象与回忆,把这些真实的事情,根据高科技原理,写成了这套《少年冒险侠》系列。编辑郭静介绍,自2012年开始,武汉大学出版与超侠就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隔一两个月就推出一部《少年冒险侠》,目前已经出版到第八部,它主要讲述云南德宏两个酷爱冒险的少年,遇到种种超自然怪事后,经历了世界上最惊险恐怖的冒险,破解世界上最离奇古怪的案件的故事,每一集都集合了科幻、推理、惊险、幽默于一体,悬念迭起,扣人心弦,不到最后一刻,永远无法猜出结局。是现在少年科幻冒险图书中,不可多得的精彩之作,充满了正能量的作品,绝对的中国原创制造,是对抗外来的《鸡皮疙瘩》、《冒险小虎队》、《哈利波特》的重要武器。网上网下都深受读者的欢迎,就连大人也都看得爱不释手。是暑期小读者们的最佳选择。

  小读者和父母们现场提了不少问题,超侠都一一回答,有读者家长说现在小孩的想象力越来越被学习所桎梏,要如何才能保持想象力与创造力,超侠建议多读文字,保持童心和好奇心,只有这样,想象力和创造力才能像火一样的燃烧。

  主持人问超侠日后的创作目标和方向,超侠表示,今年已被中国作协选定为定点深入生活作家,到云南边境梁河县进行采访和创作,《少年冒险侠》后面的故事,将会围绕梁河的南甸土司和葫芦丝文化展开,将科幻悬疑与民俗文化结合在一起,并且通过视频、二维码等方式,将《少年冒险侠》打造成全新的新媒体互动少年冒险小说,希望成为更另类、更有趣、更互动的作品,请小读者们耐心期待。

  据悉,本次“暑期文化消夏专场”共将举办三十多场活动,但如此火爆、受小朋友欢迎的还是头一遭,可见中国的小读者们对中国原创童书的渴求,需要更多的作家为他们创作丰富的精神粮食,度过这个枯燥无聊的炎炎夏日。(武新)

会场会场
(摄影:王继国  拍摄:李墨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