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马原谈新作:是部形而下的书 有城管打小贩情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2日17:09 来源:新京报

马原新书发布会

  7月20日马原(左一)新书《纠缠》发布,老友格非(中)、陈晓明(右一)前来捧场。《纠缠》讲述了中产阶层一家三代人面对财产的不同态度、纠 结与烦扰,鲜见其当年的先锋姿态。“翻看我过去几十年的小说,基本上鲜见爱恨情仇、吃喝拉撒。”但马原认为即便你不关心形而下,形而下还是会主动找到你, 于是他决定从象牙塔里走出来,看看周围的生活,“我给自己下了一个死命令,至少写三部曲,我已经完成了三部曲的第二部叫《中国病》。”谈及其中的内容,马 原说有城管打小贩的情节,“前几天听说一个城管,把一个小贩脑袋劈开,我的《中国病》就有差不多的情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