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第五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2日09:11 来源:中国作家网

  7月18日,鲁迅文学院第五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鲁迅文学院院长张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作协主席阿扎提·苏里坦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结业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成曾樾主持。

  张健在结业讲话中说,鲁迅文学院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为办好本期培训班做了精心准备,与新疆文联、作协进行了反复研究,根据本期少数民族作家的创作特性以及学员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教学计划和课程内容;从教学实践来看,所开展的课堂教学、文学对话、文学沙龙、社会实践等,都取得了预想的效果。学员以高昂的情绪、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互相交流学习体会,彼此分享创作经验,一起畅谈创作理想,共同研讨文学现状和发展态势,调整并确定各自的创作构思和创作规划;在22天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不仅收获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创作水平,也结下了深厚情谊,增进了民族交流。本期培训班的学员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进程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作家,伟大的时代和亿万人民共同的事业为少数民族作家的创作提供了不竭的源泉,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放歌,是时代和人民赋予少数民族作家们的光荣使命。张健希望,学员们能够用真情、下苦心,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推进新疆少数民族文学的发展,为新疆的民族团结、和谐发展,为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作出新的贡献。

  学员代表阿汉·加合亚、阿曼古力·艾则孜、阿布都艾尼·托阔在结业仪式上发言,表达了他们对此次学习生活的不舍心情和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参加结业仪式的还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作协副主席阿拉提·阿斯木、常务副主席董立勃等。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