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少数民族作家赴俄罗斯访问交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22日09:08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让更多少数民族作家走出国门,扩大对外文学交流,7月10日至17日,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在中国作协外联部指导下,组织首批少数民族优秀作家开展了俄罗斯访问交流。

  中国少数民族作家一行来到俄罗斯,得到俄方及中国驻俄大使馆的热情接待。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圣彼得堡大学、莫斯科大学,世界文化遗产弗拉基米尔、苏兹达里等地区,并与当地有关作家和专家学者进行了文学交流。大家感到在俄罗斯这片出现过无数文学巨匠的土地上,开阔了视野,收获了不同的心得和体会。

  藏族作家达真等向俄罗斯作家学者介绍了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创作情况。圣彼得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罗季奥诺夫教授介绍了该校汉学研究、翻译出版中国作品等方面情况,希望进一步扩大中俄作家交流,让更多中国作家特别是少数民族作家的作品在俄出版发行。中国驻俄大使馆文化参赞张中华则介绍了中俄文化交流取得的成果,希望国内更多的少数民族作家作品出现在俄罗斯读者面前。

  参加此次活动的作家来自藏族、满族、蒙古族、朝鲜族、鄂温克族、土家族、苗族、傣族、白族等多个民族,达真、庆胜、满慧文、吴道毅、活石、杨胜勇、海涛、刘照进、石继丽 、汪家生、苍生荣、张雁、柏桦、尹金丹、娜仁托娅等参加了此次交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