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巴金藏名家书画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7日09: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7月11日至8月10日,巴金藏名家书画展在杭州江南文学会馆开幕。本次展览首度展出巴金生前精心保存的沈尹默、茅盾、冰心、张乐平、黄永玉、黄苗子 等友人赠予的近30幅书画作品。据主办方介绍,本次书画展专注于巴老一生中最重要的两大命题:文学与友人。巴金祖籍嘉兴,其晚年有许多重要作品是在杭州写 的,他还曾表示西湖是他第二个家。2005年末,江南文学会馆曾借开馆之际,与巴金研究会联合推出“巴金与西湖”图片展,寄托对巴老的无限追思。“在这 里,除了能寻觅到名家的书香文脉外,更能体会到巴老所言‘在我的胸膛里跳动的也不止是我一个人的孤寂的心,而是许多朋友的暖热的心。’” 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同时,愿将这份温暖通过本次展览传递给每一个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