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翟泰丰作品赏析展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5日15:15 来源:中国作家网
铁凝在开幕式上
在开幕式上在开幕式上
铁凝与翟泰丰交谈铁凝与翟泰丰亲切交谈
会场开幕式会场
剪彩仪式剪彩仪式

  7月15日,翟泰丰作品赏析展开幕式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李冰,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高占祥,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何建明,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张炯、中国作协书记处白庚胜,以及张胜友、郑伯农、苏叔阳、王铁成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常务副馆长吴义勤主持。

  翟泰丰长期工作在宣传思想和文学工作第一线,工作之余坚持在学术研究、文学创作、美术书法、摄影艺术等方面不断耕耘,出版有《翟泰丰文集》、书法集《墨池吟诗》、中国画集《墨缘诗情》、摄影集《光之韵》等。此次展览展出了他创作的部分书法、绘画、摄影作品以及出版的各种图书。

  铁凝、李冰、高占祥、翟卫华、翟泰丰、张炯、苏叔阳、王铁成为开幕式剪彩。随后,大家步入展厅逐一参观所展出的作品,并给予了积极的评价。翟泰丰耐心地向观众介绍自己的一些作品,深情朗诵了诗作《八十抒怀》,表达了自己对人生的感悟。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5日,为期10天。(文:黄尚恩 摄影:杨云)

会后参观展览:

 一行参观 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参观展览
参观展览参观展览

部分展品:

作品1作品图1
作品2作品图2
作品3作品图3
作品作品图4
作品作品图5

  翟泰丰,笔名羽家,原中宣部副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1933年5月生,河北唐山人。他长年在工作之余,坚持勤奋耕耘,笔耕不辍,离休后进入新的创作高峰期,前后创作和撰写了大量作品,主要作品可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学术作品(含主编),主要著作有:《论改革也是生产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读本》、《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当代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探讨》等。二是文学作品,主要作品有《羽家诗词选》、《羽家文集》、《翟泰丰文集》(《散文随笔卷》、《诗词卷》、《文艺理论卷》、《文艺评论卷》、《书信往来卷》)、长诗:《丁亥十年祭》、《三十春秋赋》、诗词选《生命之吟》等。三是文艺作品,主要有话剧戏剧剧本:《老卫士》、《双喜临门》、《冰封之前》、电影纪录片文学剧本《脚印》、书法集《墨池吟诗》、中国画集《墨缘诗情》、摄影集《光之韵》、长篇书法作品《寻美藏印》、《共产党宣言:书法卷》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