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我的中国梦》毕堃霖:80后女孩作家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1日10:14 来源:商洛新闻网

  商洛新闻网讯:山阳县文联职工毕堃霖今年只有26岁,但她已经陆续创作诗歌、散文、小说等作品200余万字,在商洛文艺界已小有名气。《我的中国梦》今天就去感受80后女孩毕堃霖的“作家梦”。

  眼前这个安静而带些古典气质的女孩就是毕堃霖,最近这段时间,她正在为自己即将出版的诗歌集《梦为马》做准备工作。

  毕堃霖介绍,诗歌集《梦为马》差不多收录了在学校时候的将近20多首诗歌,然后毕业以后写了100多首,总共差不多有200多首诗歌。

  除了《梦为马》,毕堃霖即将要出版的还有散文集《诗经女子》、小说集《蓝月亮》。看着这三部比砖头还厚的样书,记者很难想象这竟然出自一个26岁女孩之手。毕堃霖告诉记者,还在长安大学上学时,平时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图书馆,正是因为大量的阅读和学习,才为后来的创作积累了源源不断的素材。

  毕堃霖说:“别人看来好像可能有点苦行僧的感觉,整天读书啊,看书啊,写书啊,在他们觉得可能会很累,脑力劳动么,但是我觉得乐在其中吧。”

  毕堃霖出生在山阳县西照川镇,从小热爱文学的她,打初中时代起就开始在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2010年大学毕业的毕堃霖回到家乡的一所小学当了老师,因为出众的写作才华很快被破格调入山阳县文联工作。在小毕租住的小屋里,记者发现最多的东西就是书,正像她所说,写作、阅读、旅行已经融入了自己的血液,这些都是自己的灵感源泉。

  毕堃霖充满浪漫主义的笔调,空灵、唯美的文字多次得到众多名家的好评,著名评论家孙见喜为她的书作序,作家方英文题写了书名。毕堃霖说,写作虽然很苦,她自己也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但因为喜欢,她一定会用一生去坚持、去努力。

  说到梦想,毕堃霖说她的梦想就是尽早的把三部作品能够正式出版发行,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就是能成为一个真正有担当的作家,在有生之年能够出几部自己比较满意,有一定的深度、有一定厚度,有生活又有思想和内涵的人生大书。

  (原标题:《我的中国梦》毕堃霖 一个80后女孩的作家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