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铁凝会见俄罗斯客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0日09: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7月9日,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在京会见了俄罗斯总统国际文化合作事务特别代表、外交部特使什维德科伊。

  铁凝代表中国作协欢迎什维德科伊一行来访。她向什维德科伊介绍了中国文学的发展状况,以及中俄文学交流的举措和成就。铁凝表示,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发表重要演讲时谈到,明后年中俄将互办青年友好交流年。中国作协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展两国青年作家作品的互译出版以及交流互动,促进两国作家尤其是青年作家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两国文学的共同发展。

  双方肯定了过去中俄两国文学和文化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并探讨了继续开展中俄文学交流的项目和举措。什维德科伊简要介绍了俄罗斯文学的发展状况,以及中国文学作品在俄罗斯的出版翻译情况。他说,俄中文学传统源远流长,两国读者对彼此的文学作品都有所了解。希望今后能与中国作家协会在翻译、出版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让更多中国作家走进俄罗斯,让更多中国文学作品被俄罗斯读者熟悉、热爱。铁凝对什维德科伊的建议表示赞同,并希望双方加紧协商,周密策划,促成实施相关项目。

  参加会见的还有中国作协对外联络部主任刘宪平,俄罗斯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托米辛、人文和消息处处长列别杰夫、新闻官费嘉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