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第四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0日09: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7月8日,鲁迅文学院第四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2013·内蒙古)结业仪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成曾樾、内蒙古自治区文联主席巴特尔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结业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李一鸣主持。

  成曾樾在结业讲话中说,鲁迅文学院根据本期学员的创作特点,精心组织和安排了包括专题教学课与文学创作改稿、对话课在内的高水平课程,课程涉及政策、理论、创作、文学和文化等诸多方面,内容凸显理论性和实用性,贴近学员的实际需求,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在教学中,注重互动的方式,鼓励教师与学员及学员之间的交流;为了满足学员的要求,尊重当地的民族风俗,此次培训班调整了社会实践的行程,使得学员们体会到鲁迅文学院浓浓的人文关怀。培训期间,学员们文学热情高涨,创作效率显著提升。谈到教学内容安排、活动组织乃至管理上的一些欠缺和不足,成曾樾表示,鲁院会虚心地听取学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地改进和提高。他希望学员们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学创作导向,从人民群众的火热实践中汲取营养、挖掘素材,努力创作生产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作品,用辛勤耕耘、潜心创造,打造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文学精品。

  学员代表额尔登、侯伊玲、敖铭、贾翠霞在结业仪式上发言,表达了他们的学习感悟与不舍心情。

  出席结业仪式的还有内蒙古作协主席特·官布扎布、名誉副主席布仁巴雅尔、副秘书长赵富荣等。(鲁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