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首届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0日09:4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北京市文联主办、北京市作协和东方少年杂志社承办的“东方少年 中国梦”首届新创意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等出席颁奖典礼。陈祖芬、曹文轩、樊发稼、徐坤、马光复、星河、翌平等作家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奖。

  首届新创意作文大赛于2012年12月启动,分小学组和初中组两部分,分别以“爱”和“梦”为创作主题,以此让孩子们用爱的包容性,在伟大的民族复兴之路上,既做实现梦想的创建者,又做梦想实现的见证人。大赛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共有60余万中小学生参与到活动当中。截至5月31日,共征集参赛作品50000余篇。经过初评和终评,小学组和初中组共评选出特等奖作文10篇,一等奖30篇,二等奖60篇,三等奖160篇。陈启刚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作家和学生的距离,激发了学生的写作热情,而且发现了一批优秀的有潜质的小作者。更重要的是,通过征文,我们看到了新一代青少年的精神面貌,看到了同学们的梦是那么五彩斑斓、爱是那么真挚纯真,从同学们身上的朝气和理想中,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希望和信心。

  颁奖典礼结束后,北京市作协小作家分会“文学托举梦想”培训营正式开营。培训营将组织知名作家为同学们进行文学培训,并开展健康有益的趣味活动。(徐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