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江西举办“名家写赣州”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0日09:40 来源:中国作家网

  6月28日至7月2日,古老的赣州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8个省区市的20多位作家参加了由中共赣州市委宣传部、江西省作协、赣州市文联共同举办的“名家写赣州”采风活动,深入体验这片土地的风貌与生活。

  赣州位于江西省南部,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还是客家先民南迁的第一站,积淀着非常丰厚的客家文化元素,同时又较多保存了宋朝的文化古迹,被誉为“宋城博物馆”。在瑞金、会昌、兴国、赣县等地,作家们深切感受到厚重的历史积累、优美的自然环境以及时代的发展机遇相融合,形成了赣州人文环境和经济环境协调发展的良好氛围。它吸引着众多的作家来到这里,反复探寻与书写。

  江西省文联主席刘华在座谈会上介绍说,虽然现在革命历史题材的影视剧比较多,但它仍旧有待文学作出新的发现,而赣南正是这样一块热土。红色文化、客家文化与传统文化的高度融合及“活态”存在是赣州一个非常突出的特征。他邀请全国各地的作家来赣州,在这里迸发创作的灵感。

  王十月、王芸、冉正万、朱航满、张鸿、杨献平、郑骁锋、庞培、赵瑜、凌仕江、葛芳、傅菲、蒋蓝、塞壬、雷平阳、熊育群等参加采风的作家大多是第一次到赣州。他们表示,今后将结合自己写作的兴趣,慢慢深入赣州,发掘这块土地上蕴含着的还不为人知的宝藏。 (刘秀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