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福建“逢时杯”征文活动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10日09:3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福建省作协、《福建日报》理论文艺部、泉州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泉州市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逢时杯”征文活动近日在泉州颁奖。主办单位领导、海外华人代表和获奖作者等百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逢时杯”文学活动自2008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5届,对促进海内外汉语散文创作起到了推动作用。2012年度“逢时杯”征文活动由海内外散文奖、第七届《福建日报》新人新作奖、2012年度“逢时杯”泉州文学奖组成。其中,年度海内外散文奖评出一、二、三等奖各5名,少木森、黄水成、吴晓川、郑简、钟红英等的散文作品获奖。第七届《福建日报》新人新作奖从2012年度《福建日报》“新人新作”栏目发表的作品中评出,薛昭曦的《谷雨》、王英的《古街往事》、王丽枫的《水中的舞蹈》等5篇作品获得最佳新人新作奖,此外还评出了6名新人新作奖。获得年度泉州文学奖的作品共有10部(篇),王炜炜的中篇小说《蝴蝶飞走了》、曹淑风的散文《村子里的那些人和事(外二题)》、连江水的散文《微生物》等榜上有名。

  “逢时杯”征文活动是由菲律宾华美集团董事长、祖籍福建泉州的菲华爱国实业家庄永泉发起并资助的,对推动泉州及福建的文学事业作出了贡献。(余义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