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铁凝会见法国客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5日10: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7月3日,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会见了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主席克萨维耶·达尔科斯。铁凝代表中国作协对达尔科斯前来拜会表示欢迎。双方畅谈了两国文化和文学,对进一步开展中法文学交流形成了具体共识。达尔科斯表示,明年是中法两国建交50周年,希望两国文学界共办文学活动,共促两国文学交流。铁凝对达尔科斯的建议表示赞同并希望双方加紧协商,周密策划,办好各项活动,增进两国民众和读者对彼此文化和国情的了解。在谈到开展两国青年作家作品互译时,铁凝表示,开展两国青年作家作品互译和出版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持之以恒,不断发展。达尔科斯认为,这对培养青年作家非常有意义。

  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周子牧、文化专员易杰,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李敬泽以及吴义勤、李洱等参加了会见。 (张  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