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浙江省第八次作代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5日10:03 来源:中国作家网

  7月1日至2日,浙江省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召开,来自浙江省各地的392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钱小芊、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昌、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姚克等出席会议。钱小芊代表中国作协在会上致辞。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作家代表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对促进浙江省文学事业繁荣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臧军代表第七届全委会主席团向浙江省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所作的题为《高扬文学理想,书写时代篇章,为建设现代化浙江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第七次作代会以来浙江省文学事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规划提出今后5年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提出了“振兴浙江文学五大计划”。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修改后的《浙江省作家协会章程》。

  大会按照修改后的《浙江省作家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的规定,充分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浙江省作协第八届全委会主席团。麦家当选为浙江省作协主席。臧军、王旭烽、黄先钢、袁敏、嵇亦工、吴琪捷、袁亚平、褚佩荣、竹雄伟、汤红英当选为副主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