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盛大文学旗下七作家加入中国作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5日09: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中国作家协会公布2013年发展会员名单,盛大文学7名网络作家入选。尽管这并不是盛大文学旗下网络作家首次入选作协,但随着盛大文学“主流化”工作的推进,此次“上榜”的人数可观,还是引起诸多关注。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7名网络作家包括起点中文网杨振东(笔名“辰东”,代表作《神墓》)、王小磊(笔名“骷髅精灵”,代表作《圣堂》)、林俊敏(笔名“阿菩”,代表作《唐骑》)、红袖添香宋丽暄(笔名“携爱再漂流”,代表作《同城热恋》)等人。此次,中国作协还特别为网络作家采取了单独评审的方式,熟悉网络文学的评论家白烨、马季等成为评审组成员。

  自“唐家三少”成为首个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的网络作家后,“跳舞”等越来越多的知名网络作家也入选作协,网络作家不再是传统观念里的文学“野路子”,他们正越来越得到主流文学界的认可。盛大网络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天桥在盛大文学2013年起点中文网作家春季沙龙上曾表示,经过几年的努力,网络文学“非主流化”已经成为过去。(于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