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李银河自曝初恋相当惨:分手时想用刀割自己手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4日17:31 来源:深圳晚报

  据扬子晚报报道,时隔5年,李银河再推新书《李银河:我的生命哲学》。书中,李银河首次袒露了自己的初恋,而且是一次“相当惨”的初恋。

  李银河说读大学时,一位脸形有点像欧洲人的帅哥,进入了她的视野。李银河回忆说,她感觉那就是一见钟情。“可惜,我们的恋情发展并不顺利,主要是两个人情调不同。”李银河看了当时能找到的所有世界名著,当时的说法是有了小资产阶级情调。“帅哥”对她说,“从小父母给我灌输的都是‘棉暖不如皮,糖甜不如蜜,爹娘恩情深不如毛主席’一类的东西,真的欣赏不了你那情调。”

  李银河备受打击,“记得刚分手的时候,我坐在教室里,想用刀子割自己的手臂,因为觉得只有用肉体的疼痛才能压住心中的疼痛。”这段几乎是单恋的经历令她刻骨铭心,痛彻心扉,“直到王小波的出现,才把我从失恋的悲痛中挽救出来。”王小波离世3年后,李银河领养了一个孩子,名叫壮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