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麦家当选浙江省作协主席 正在创作《风语3》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4日17:30 来源:天府早报

  作家麦家昨日当选浙江省作协主席,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对其表示祝贺。麦家于2008年调任杭州市文联专业作家,他的新作《非虚构的我》近日出版,他在受访时表示眼下正在忙着小说《风语3》的创作。

  麦家1986年开始写作,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解密》、《暗算》、《风声》等,其中《暗算》曾获得第七届茅盾文学奖。其实,早在柳云龙的电视剧《暗算》走俏荧屏之前,麦家就已被文学圈看好。《暗算》的语言流畅诡异,又与反映无线电侦听与密码破译的内容神奇结合。

  麦家同成都有着颇深渊源,他多年前就曾表示,成都是他永远的精神故乡,成都的生活适合作家的创作,是他的创作福地、沃土,“我在成都结婚生子、写作,这15年是我人生最重要的阶段,名利都是在这片天府之国得来的。不管我走到哪里,我和四川、和成都的关系都是无法割舍的。成都永远是我的精神故乡。”(记者 段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