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郭敬明"小时代"被批遭反驳 作家石康:集体性嫉妒狂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4日09: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郭敬明的《小时代》火了。不管是微博还是百度搜索榜都排名前三。而6月30日晚央视一套的《夜话》节目也邀请了郭敬明,还在官方微博上专门做了个卖萌的预告。不管你愿不愿意,郭敬明的时代,来临了。尽管各个大V疯狂打击,但电影票房却直线飙升。而且不少80后,甚至70后,60后都加入了维护小四的行列。

  38岁的乐嘉说:“如果我们总是只从我们喜欢的人身上学东西,我们会丧失掉从我们的对手、我们的敌人、我们不喜欢的人身上学东西的机会。任何情况下,一棒子打死都不是高明的做法!”

  38岁的宁财神说:“你可以不喜欢,但《小时代》在这个时代,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不能算烂片。业内对这部电影的苛责,之矫情,之无趣,之老迈,让人难过!”

  曾写下《晃晃悠悠》、《支离破碎》,电影《大腕》和电视剧《奋斗》的编剧,并荣登第三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第9位的45岁作家石康,昨日连发5条微博分析郭敬明现象,认为对小四的围攻是:“又一次集体性的嫉妒狂欢,上一次是韩寒。”“并不是郭敬明讲述的故事多么有吸引力,而是人们不再想听那些谎言了——事实上,人们不仅喜欢名牌,人们还喜欢优质服务……祝《小时代》快上十亿。”

  至于80后什么态度?网友任狗娃的态度代表了一种观点,“其实我很想对那些大V说一句:有本事在你们身高只有1米5的时候赚它个千把万再来炮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