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浙江省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王辉忠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3日09:49 来源: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7月2日讯 (记者 余勤 刘慧) 7月1日至2日,浙江省作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杭召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时代和人民对文学创作的新呼唤新需求,自觉扎根浙江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作为前进方向,把服务人民作为创作导向,把打造精品力作作为神圣使命,把德艺双馨作为终身追求,与人民同梦想、与时代同奋进,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不断开创我省文学发展的新局面,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作出新贡献。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钱小芊出席并讲话。省领导葛慧君、王永昌、郑继伟、姚克出席。

  王辉忠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致以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文学事业发展的中国作协表示感谢。他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方向,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把服务群众作为基本归宿,自觉履行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时代使命,为时代立传,为人民放歌。坚持锐意创新,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当代文学实践和创造,努力打造激发梦想、激荡心灵的精品力作。坚持德艺双馨,提升思想道德修养,陶冶高尚人格魅力,坚守社会责任,传播先进文化,不懈追求引领时代、卓尔不群的艺术境界。

  王辉忠强调,文学要繁荣,关键靠队伍、靠人才。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尊重、积极培育高素质文学人才,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创作上热情支持、生活上真诚关怀,努力打造当代浙江文学的“梦之队”。新一届省作协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努力把作协建设成为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精神之家,创作之家。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作协第七届全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作协全委会主席团。麦家当选新一届省作协主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