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文联召开九届五次全委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3日09:27 来源:中国作家网

  6月30日,中国文联九届五次全委会暨全国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在京召开。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士秋等出席了会议。北京市公安文联等50个先进集体,史长义等15名先进个人在会上受到表彰。这是中国文联成立以来第一次覆盖全系统的国家级表彰。“自下而上、面向基层、代表性强”成为此次表彰活动的主要特点。

  会上,赵实作了题为《讲好中国故事  追寻中国梦想》的讲话。她表示,开展“追寻中国梦”主题文艺实践活动和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是今年下半年文联的工作重点。她谈到,文艺工作者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就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讲好中国故事、唱响中国声音、抒发中国情怀、塑造中国形象,创作更多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承载中国梦想、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她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能深入文艺创作、文艺工作第一线,深入到人民群众之中去,不断汲取创作素材,激发创作灵感,提升创作水平和创新能力。

  会议增选周涛、夏潮为中国文联第九届副主席。当日举行的中国文联第九届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决定,杨承志不再担任中国文联第九届书记处书记,黎国如不再担任中国文联第九届副主席;聘请黎国如为中国文联第九届荣誉委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