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北京作协驻校作家基地揭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3日09: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北京市作家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传播学院驻校作家基地揭牌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北京作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程惠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院长周烈等参加了仪式。

  驻校作家制度是北京市作协积极探索实施的一项制度。大家在揭牌仪式上谈到,作家们有丰富的文学创作经验,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而高校是前沿理论和信息的聚集地,高校师生是思维最活跃、最具朝气的一个群体。驻校作家基地作为一座桥梁,把作家和高校联结起来,作家通过走进校园举办文学讲座、沙龙、写作指导等系列活动,使青年学生提高对文学作品的鉴赏能力,点燃文学梦想,激发创作激情,在校园中形成浓郁的人文气息。同时,在与青年学生的广泛交流中,作家也可以拓宽视野,积累素材,激发创作的灵感和激情,从而达到教学相长、互相提高的目的。

  据悉,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合作的驻校作家基地只是北京市作协实施驻校作家制度的一个开端。今后,北京市作协还会将此制度逐步向其他高校和行业推广,从而多渠道扩大文学的影响力,更充分地发挥作家的社会功用,让文学为更多的人点燃梦想,在全市形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揭牌仪式后,首位驻校作家刘一达做了题为“胡同和四合院的特色及文化内涵”讲座。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