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小时代》反响两极化 把友情爱情亲情当暴富点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7月01日09:50 来源:金鹰网

《小时代》海报

  评 拍给颜控看的

  《小时代》讲述四个高中升大学的女生的故事,和所有的青春题材一样,该片也试图展示青春、爱情和成长,不过重点似乎并不在此,整场看下来却更像四个女 孩组成的“时代姐妹花”的一场秀。杨幂饰演的林萧着墨最多,这是一个随时都能受惊吓的“小白兔”,在各色花样美男前各种不知所措,最让着急的是,看似要擦 出点火花的男主一直在最后都在打酱油,一场完整的爱情都没有。郭采洁饰演的顾里包裹在名牌外衣下,永远的高跟鞋、礼服,任何时候都能千钧一发。郭碧婷饰演 的湘南应该是大多青春小说里最爱出现的女子——齐腰的飘飘长发,永远棉质的翩翩长裙,永远云淡风轻的表情,好吧——致那些矫情的青春,再回头有多少人不忍 直视。最后说来,也只有hold住姐接了点地气,相貌平平,吃货,会花痴,这样的女孩是不是只能做姐妹花的跟班,但在俊男美女堆里反而一不小心出彩。

  和郭敬明的笔锋一样,钟情以大段的定语来完成大特写,影片中大量大特写,把四个姐妹花的面容、美服拍得美轮美奂,慢镜头下的奔跑嬉笑都追求超凡脱俗。 片中的男主们几乎以帅哥的群像出现,任何一个出场都能引得花痴粉尖叫。微微上扬的嘴角、轻轻眨动的睫毛、四十五度仰望天空的姿势……导演都给了慢镜头大特 写,颜控哪里抵挡得了。或许是太多时间负责貌美如花,最后都没有时间讲故事,整片看完,就记得俊男美女做了两件事,分手,办一场时装秀。男主们和女孩们爱 的名牌包包一样就是作为“美好”的东西来消费的。不得不说,这是一部不错的时装剧。

 

  观众影评人反响两极化

  《小时代》未映先火,前期的营销在首日奏效,截止27日1时,《小时代》在20个城市的首日排片45.01%,超过了近半年卖座的影片。据了解,《泰囧》首日排片约34%、《十二生肖》约33%、《西游:降魔篇》约40%、《北京遇上西雅图》约21%、《致青春》约35%、《中国合伙人》约36%。

  观众的反响呈现两极化,记者从豆瓣、贴吧看到的评论中,不少粉丝力挺偶像的新作,“小四、晴川、柯景腾、折纸时代……属于这部电影的标签太多。全是这个时代年轻人们各自生活和青春的元素。”而有媒体刊出的专业影评人文章中则指这部视角对准物质的电影“恶趣味”,“把镜头对准整日做白日梦的少男少女本身是不错的,一部影片的底线是无害、纯娱乐,但是如果把恶趣味当做艺术来兜售,把修养理解成背诵诺奖得主的名字,把友情、爱情、亲情当做暴富展览的点缀,这样的影片再高,其境界也是高下立判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