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方方:文学能解决很多问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27日09:22 来源:武汉晚报(武汉)
作家特写
作家特写

  湖北省作家协会成立60周年庆典上,来自省内各地、各行各业的专业和业余作家汇聚一堂。“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们身上的多样性,远远超过他们之间的共同点。

  本报讯 (记者李晓彤)昨天上午,湖北省作家协会成立60周年庆典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昨天的会议在省作协主席、著名作家方方的致辞中开始。方方以充满文学色彩的语言回顾了省作协30年来为湖北省文学创作做出的重要作用,向一批 本省资深作家、编辑家表示了敬意,并鼓励与会的青年作家在文学创作中保持“独立的精神,自由的思想”。稍后,会议向13名在文学领域工作了60年的老作 家、老编辑家颁发了荣誉证章。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汉宁在会上表示,湖北省在历史上是中国文学的高地,现在依然是中国文学的高地,这一荣光需要湖北省全体文学 工作者共同努力,保持与发扬。在对湖北省历史的回顾中,尹汉宁从自己的“本家”、《诗经》编纂者尹吉甫一直说到近现代作家,包括一批“在湖北省达到了自己 创作高峰”的外地来鄂作家如苏轼、李白等。他表示,湖北省新一代的作家要发扬“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的精神,坚守文学,勇于奉献,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会上还举行了《湖北青年作家丛书》(第二辑)、《三人行》向省市图书馆、市州作协赠书的仪式。

  此次作协60周年庆典活动还包括全省青年作家创作会议、签约作家会议及工人作家培训班。

  作者:李晓彤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