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山东省作协召开六届五次全委会会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26日09: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6月20日,山东省作协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作出批示。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作协党组书记杨学锋代表主席团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山东省作协主席张炜主持。

  这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中国作协八届三次全委会、山东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山东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山东省作协六届四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精心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孙守刚在批示中对山东省作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山东省作协继续以改革的精神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作协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文学创作,认真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努力创作出一批文化底蕴深厚、时代气息浓郁、主题思想深邃、具有山东气派和齐鲁风格的文学精品。

  杨学锋在工作报告中从优化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环境、不断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注重文学人才培养、积极引导作家深入生活、加强文学评论工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等6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山东省作协的工作,并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促进文学精品创作、不断创新作协工作机制、组织引导作家深入生活、切实加强文学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文学活动、不断加强山东作协自身建设等7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他说,山东省作协将不断创新作协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完善制度规范,创新签约制作家管理机制,建立文学理论研究与评论机制、文学评论特邀研究员制度,完善专家咨询评价机制,建立完善促进文学精品创作的扶持机制,努力提高服务作家、激励创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以促进文学精品创作为工作重点,建立重点选题规划和策划机制,完善重点作品扶持制度,创新文学精品打造机制,完善文学精品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打造文学精品展示平台,引导广大作家推出更多更好的文学精品佳作。(郭念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