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郭敬明回应与韩寒真实关系:我们就是陌生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3年06月25日09:33 来源:南宁晚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小时代》海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22日晚,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新片单元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揭晓,当晚风头最劲的无疑是《小时代》,不仅让郭敬明获得了“最佳新人导演奖”,影片还因与 《青春派》获得相同的票数分享了“最佳影片奖”。

  作为一个备受瞩目的人物,郭敬明虽然个子小小,但他的言辞犀利,霸气外露。

  《小时代》受宠

  最佳新人导演:让我圆了青春梦

  本届传媒大奖的主题为 “青春电影梦”,风头最劲的当属近期话题正浓且备受期待的《小时代》。

  首次执导即获得了 “最佳新人导演奖”,在上台领奖时,“小四”郭敬明的开心之情溢于言表,“作为新人导演,我第一次接触电影,我用自己的青春拍摄电影,圆了心中的梦想,希 望我们一群年轻人创造的电影的梦想,带给中国更多年轻人,给他们自己的梦想,给他们自己的青春 ”。

  在分量最重的 “最佳影片奖”上,《小时代》与《青春派》两部电影在现场投票中都获得了有效票数56票中的16票,因而共同分享了最佳影片的荣誉。再次上台的郭敬明直言:“感谢投资方给了我创作的自由,这个‘最佳影片奖’我要和主创一起分享。”

  在电影节期间的首映过后,就有不少媒体以及影评人断定影片票房 “至少5亿”,虽然影片尚未公映,票房还难以断言,但郭敬明收获的两个大奖,注定《小时代》将在电影圈里掀起大波澜。

  自写自编自导

  郭敬明:我的作品宁可自己来砸

  郭敬明历时5年创作的系列小说《小时代》是其第五部长篇小说,总销量超过350万册。27日,改编自这部小说的同名电影将登陆全国各大院线,郭敬明摇身一变,身兼原著作者、编剧、导演三大身份亲自执导首部处女作。

  近日,郭敬明携《小时代》主演杨幂、郭采洁、“hold住姐”谢依霖、郭碧婷、凤小岳等做客优酷土豆电影自制节目《星映话》,全景展现《小时代》奢靡美梦台前幕后的辛酸往事和搞笑花絮。

  第一次执导,便邀请到台湾偶像剧教母柴智屏做监制,并网罗众多当红偶像加盟,号召力可谓非同凡响。然而,郭敬明却用“诚惶诚恐”来形容首次执导经历:“一方面很期待它早日与观众见面,另一方面也很有压力,希望可以交出一份让大家满意的作品。”

  面对为什么亲自执导《小时代》的质疑,郭敬明解释道:“电视剧版的《小时代》跟小说的世界很不一样,作为原作者非常想保护自己的作品。所以当时 他们有找到我说,小四你要不要来自己做导演。其实我想说,那干脆来试一下吧,也许我也会失败,但是与其让别人做砸,还不如让我来做砸。”

  在节目中,郭敬明还回应了与韩寒的真实关系,称其为陌生人:“微博对于我来说是了解朋友生活状态和工作平台两种意义,我关注一个人前提是一定要认识这个人,私下接触过。所以对于我来讲,特别关注一个陌生人有点怪怪的。”

  向“上一代”开炮

  门外汉导演:老一套行不通了

  近一年来,明星跨界做导演成为流行,郭敬明也成了“跨界新生代”代表。对于自己“捞过界”,他坦言有得也有失。

  《小时代》从传出拍电影的消息后就备受关注。面对争议,郭敬明甚至直接向质疑自己的“上一代”开炮:“所有人都争议我为什么强调拍物质的东西, 其实物质是我想放到电影或者更大的层面去讨论的东西。上一代导演用老的观念去拍电影,没有提供年轻人想看的电影,观众依然还是会看大导演旧观念的作品,但 他们会饥渴,想看更年轻的电影。”

  郭敬明强调,他觉得导演最关键的是要很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技术后期可以学,都是可以去解决的问题。

  (钟 合)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